七夕情人節,似乎不是一個節日,而是一種欲望,一種表達的欲望。陷入思念中的兩個人,撕開所有的偽裝與牽絆,讓這個固態硬碟節日,見證他們心中的愛情。
  牛郎織女在星河的鵲橋上,演繹著無盡浪漫。對於落入凡間的情人們,七夕節也是新竹買房子他們的一座橋,一座跨越心靈的橋梁,一座連接相思的橋,一座互訴愛戀的橋。
  但是microSD,有時,七夕節見證的,不只是愛情。
  “您好,明天情人節,我想給男朋友一份驚喜!”昨天上午十點半,剛和男友交往3個多月的唐詩詩打進了重慶晨報966966熱線,這是21歲的她和男友的第一個七夕,“我想在報紙上給他寫封信,回應他近十竹北房屋年的愛!”
  小東森房屋學你是我的同桌
  昨天下午一點多,坐在觀音橋的辦公室里,唐詩詩拿著筆沉思許久,“我現在很少寫字了,何況還是情書!”一邊認真地斟酌著字句,唐詩詩一邊回憶起了和男友陳願宇相識的十年歲月。
  “十年前,他就是我同桌的你!”唐詩詩6歲起進入沙坪壩漢渝路小學讀書,一年多後,比他大兩個多月的陳願宇成了她的同桌,然後一直到小學畢業。
  和大部分的同桌一樣,兩個人下課後總喜歡打打鬧鬧,因為都喜歡電腦游戲,總是有說不完的話,為這個,還常常被老師警告。“就是覺得願意和他耍,那麼小的娃兒,懂啥子嘛!”
  再相見時已長大
  小學畢業,兩個人去了不同的學校,偶爾會在QQ上閑聊兩句,每年3月18日,唐詩詩都能收到陳願宇的生日祝福,除此以外,兩人再無交集。
  再一次見面他們都已長大。今年3月底,唐詩詩辭去了在浙江的工作,回了重慶,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們相約唱K。
  “看到他的第一感覺,就是長胖了!”唐詩詩遲到了,走進包廂時一眼就認出了坐在一邊的陳願宇,陳願宇接到她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。
  “詩詩,去找同桌的你去!”不知哪個同學開始起哄,大家把唐詩詩推到了陳願宇的身邊,唐詩詩瞬間覺得特別不好意思,恍惚間又回到了小學的時候,“但是感覺不一樣,是真的有心動的那種不好意思。”
  晚上12點多,聚會完回到家的唐詩詩打開QQ,卻看見了陳願宇發來的一段告白,“詩詩,我喜歡你!”
  陳願宇告訴她,每一天自己都在QQ、微博和共同的朋友那裡關註著她的消息,“我想跟你說,但是那個時候的我也還只是個孩子,但是現在,我有了固定的工作,有了能力,我終於敢給你承諾了!”這句話,讓唐詩詩紅了眼眶。
  4月18日,陳願宇收到了那條等了多年的短信息,“陳先生,做我男朋友吧!”
  我要嫁給同桌的你
  在一起後,陳願宇會打電話讓她註意在辦公室吹空調要加衣服,會在唐詩詩覺得累的時候帶她出去旅行。
  陳願宇事無巨細地照顧與關心,讓唐詩詩時常陷入感動。上個月,陳願宇在唐詩詩的父母面前許下了照顧她一生的承諾,唐詩詩看著這個男人,決定用自己剩下的生活好好愛他,“同桌的那個你,請為我穿上嫁衣!”
  重慶晨報記者 石亨 實習生 喻春龍  (原標題:見證 愛情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81vehf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